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of "Getting Started (简体中文)"

(运行游戏)
Line 8: Line 8:
 
love --version
 
love --version
 
</code>
 
</code>
 +
 +
== 如果你想快速进入状态==
 +
=== 如果你懂lua语言又已经安装了love引擎并且你希望你能从这网站里面一点一点学那么你直接到这里面看各个接口函数的详细说明 ===
 +
https://love2d.org/wiki/love
 +
 +
  
 
== 制作游戏 ==
 
== 制作游戏 ==

Revision as of 16:34, 5 April 2012

获得 LÖVE

LÖVE 网站 下载最新版本的 LÖVE,然后安装到电脑中。如果使用 Windows 平台并不一定要安装 LÖVE 才能使用,也可以下载 LÖVE 压缩包,然后解压到硬盘中任意位置即可使用。

使用如下命令可以查看已安装的 LÖVE 版本:

love --version

如果你想快速进入状态

如果你懂lua语言又已经安装了love引擎并且你希望你能从这网站里面一点一点学那么你直接到这里面看各个接口函数的详细说明

https://love2d.org/wiki/love


制作游戏

要制作一个最小的游戏, 先在硬盘中任意位置创建一个文件夹,然后打开你喜欢的代码编辑器。 Notepad ++ 是 Windows 平台上很好的选择,它已经内建 Lua 支持。 在刚才创建的文件夹中新建一个名为 main.lua 的文件。 将下面的代码输入或复制到 main.lua 中,保存文件。

function love.draw()
    love.graphics.print("Hello World", 400, 300)
end

运行游戏

LÖVE 可能通过下面两种方式载入游戏:

  • 通过文件夹From a folder.
  • 通过 .love 文件(重命名的 zip 格式文件)

以上两种方式不管哪一种,在根路径必须有一个名为 main.lua 的文件。这个文件在 LÖVE 启动时会被载入。如果此文件丢失, LÖVE 会不承认这个文件夹或 .love 文件是游戏, 并抱怨这个错误的游戏包。最常犯的错误是将文件夹而不是它里面的内容打包。这个错误源于一个老旧的惯例(因为在解压缩文件夹时,你不想把压缩包里的文件一古脑儿全散放在当前目录中),但在 LÖVE 中那样做却不合逻辑:你只有把游戏文件夹中的内容打包,才能得到正确的 .love 文件。

Windows

在 Windows 平台,运行游戏最简单的方法是将包含游戏的文件夹拖到 love.exe 文件上或 love.exe 的快捷方式上。注意,拖过去的文件夹中要包含 main.lua文件,而不是把 main.lua文件拖过去。 这也是 Scite 选项。

也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行调用它:

例如:

love C:\games\mygame
love C:\games\packagedgame.love

在 Windows上, 有一个特别的选项可以把控制台附到游戏窗口。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标准输出。

love --console

Linux

在 Linux 平台, 可以使用如下命令行运行游戏:

love /home/path/to/game
love /home/path/to/packagedgame.love

如果已经安装 .deb,也可以通过在文件管理双击 .love 文件的方式运行游戏。

Mac OSX

在 Mac OSX 平台, 文件夹或 .love 文件可以放到 Love.app application bundle 上。在 Mac OSX 的终端(命令行),可以象下面这样使用 love (假设它已经安装到应用程序目录中):

open -a love mygame

在某些情况下,它也许比象下面这样直接调用应用程序 Bundle 中的 love 二进制代码要快一些:

/Applications/love.app/Contents/MacOS/love mygame

当通过建立别名到~/.bash_profile (open -a TextEdit ~/.bash_profile的方式来使用love时,也可以在终端会话中建立一个别名来调用它。

# alias to love
alias love="/Applications/love.app/Contents/MacOS/love"

现在可以象 Linux 和 Windows 命令行一样调用 love:

love /home/path/to/game

下一步